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培训 > 正文

2013年湖南省中职模具制造技术专业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2013-08-28  机械工程学院  张秀玲  访问量:

  8月27日,历时41天的2013年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模具制造技术专业教师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来自全省25所中等职业学校的33名学员在我院机械及自动化系参加了培训,在院、系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培训师团队以深厚的教学功底、精湛的专业技能水平,圆满完成了培训项目。学员先后学习了专业教学能力模块、专业核心能力模块、专业选修模块培训和顶岗实习,通过培训,学员们的专业水平和技能都不同程度得到了提高,特别是职业教育理念得到了提升;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开发方式和方法已被学员们接受和初步掌握;“项目教学”、“任务驱动”、“理实一体教学”等教学方法已被学员们理解。整个培训工作达到了目标,收到了预期效果。
  8月26-27日进行了结业考核,省教育厅派来6位专家进行现场考核,共有32位学员参加了结业考核。考核项目为说课、专业核心能力模块和专业选修模块考核。说课为必考项目,专业核心能力模块模具拆装与测绘、凸凹模零件线切割加工和凸凹模零件加工工艺卡编制3个子模块任选一项考核;专业选修塑料及分模设计和冲压工艺方案设计、排样和刃口尺寸计算2个模块任选一项考核。经专家组考核评定,32位学员结业考核成绩合格。

学员、培训师合影

说课考核

线切割结业考核(一)

线切割结业考核(二)


(编辑:白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