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3-12  机电工程学院  唐慧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增强党性观念,提升党性修养,改善工作作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8年3月10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并邀请了农工党员龙瑜、陈越两位同志,赴长沙县青山铺镇天华村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陈列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参观了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陈列馆和旧居,观看了展出的图片和资料,了解了刘少奇同志的生平业绩和革命精神。刘少奇同志1961年在长沙县广福公社天华大队(现长沙县青山铺镇天华村)经过了为期18天详实而艰辛的调查,他走家串户,与社员同吃同住,倾听农民的疾苦,了解到当时农村的第一手真实情况,最后做出了解散公共食堂的决定,使天华村成为全国第一个解散公共食堂的地方,遏制住了“浮夸风”和“瞎指挥”,使人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恢复了正常秩序,以实际行动为党员干部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出了表率。

支部书记王少华同志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参观学习,更是一场思想的洗礼,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刘少奇同志这种勤政爱民的品德和实事求是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全体教师党员学习、传承和弘扬。

党员同志参观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陈列馆

全体党员在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陈列馆前合影留念




(编辑:王少华)